【整理師平安姐姐】斷捨離教會我整理的不只是物品,更是人生~

非常喜歡心成能量學的每月社團例會,

總是帶給我們推陳出新且對生活非常有幫助的活動及內容【整理師平安姐姐】斷捨離教會我整理的不只是物品,更是人生~

這次邀請到特地從台南北上的居家整理師平安姐姐-朱靜珊,

為大家分享她這幾年從斷捨離中所體會到的種種人生智慧~

平安姐姐這場分享的主題是"人生整理,非常道"

她是從六年前上了能量學後才開始接觸斷捨離,

這幾年在能量學擔任南區的斷捨離志工,

運用能量法則幫助學員透過整理自己的物品,

進而整理自己的內在世界及外在人生,

她自己也因此考取了專業證照的居家整理師且建立自己的平台【整理師平安姐姐】斷捨離教會我整理的不只是物品,更是人生~

【整理師平安姐姐】斷捨離教會我整理的不只是物品,更是人生~

平安姐姐跟一般整理師不一樣的地方是她懂得冰山下的能量法則,

我很喜歡平安姐姐分享的一句話:

斷捨離不是教我們丟東西,而是教我們更珍惜擁有的!

 

我自己以前也是位很會收藏物品卻不會斷捨離的人,

三年前透過了解能量法則開始積極斷捨離,

深深體會到有些東西丟不掉都是因為自己內在的信念而卡關,

以衣服舉例好了,

老是買了衣服卻連吊牌都沒剪過就一直掛在衣櫥深處?

衣櫥裡放了數十年的學生校服明明不穿了為何還在?

已經穿到起毛球或是變形的衣服為何還是捨不得丟掉?

已經過世的親人留下的衣服為何無法幫他整理?

狀況還很好但自己真的不會穿的衣服為何不送人或丟掉?

 

如果斷捨離只是丟掉外在的物品,而不去探討自己內在的狀態,

以上的情形將可能不斷周而復始的發生,

或是自己根本無法丟掉物品,只會一直囤積!

造成自己內心產生自我批判或愧疚感......

【整理師平安姐姐】斷捨離教會我整理的不只是物品,更是人生~

為何這幾年斷捨離這麼盛行,

實在是因為地球真的成為物質非常氾濫的世界,

人們需要的不多,但想要的太多,

透過不斷往外追求,愈追求慾望愈大、內心愈空虛......

 

我們要的往往在相反的方向!

若不往內在去療癒自己的殘缺,

我們將不斷造苦而不知苦為何而來~

我是透過斷捨離穿越自己很多內在的卡點,

我看到因為對金錢的匱乏感,總是捨不得丟掉自己用錢買的東西......

我看到因為自己的貪念,覺得不拿白不拿而拿回許多不需要的東西......

我看到因為自己的不安全感,而總是留住以後會用到但其實已經不適用的東西......

斷捨離是一輩子的功課,

斷是斷絕不需要的東西,

捨是捨棄多餘的廢物,

離是脫離對物品的執著,

斷捨離若只做到表面的丟東西,

而沒有透過心法去整理自己的內在,

它對我們的人生無法真正起到建設性的幫助。

【整理師平安姐姐】斷捨離教會我整理的不只是物品,更是人生~

這三年我的斷捨離是先從衣櫥開始,

再來是錢包、存摺、信用卡、雜物、書籍及DVD......

前年暑假甚至特地回台南老家,

花了二個星期多的時間整理我從國小到現在的收納品!

我把以前的畢業紀念冊及通訊錄做了一次整理,

深深覺察到重要的是跟這些人是否還有聯繫?是否想重新找回聯繫?

如果沒有,那一串人名及電話對自己已沒有任何意義,

只是對過去的懷念及放不下而已,

倒不如好好珍惜現在身邊的師長親友更有意義!

我也處理掉以前許多的照片、獎狀及獎牌,

發現從前愛拍景物照的我,

其實洗出這些照片後看的次數非常少,

那些獎狀的榮耀也不代表我現在的成就,

我丟不掉的是對過去美好的眷戀,

但如果我總是活在過去,

代表我的內心深處覺得自己無法創造新的榮耀或幸福,

我將遺失活在當下的力量,

我並不是將所有的獎狀及照片丟掉,

我只留下我還有感覺的,並從中再次獲取感動的能量,

但那次就整理掉2/3的照片及獎狀,

頓時家中空間清空不少,我的內心也清爽許多【整理師平安姐姐】斷捨離教會我整理的不只是物品,更是人生~

【整理師平安姐姐】斷捨離教會我整理的不只是物品,更是人生~

平安姐姐這次的分享不是著重在居家整理的方法技術,

因為這些方法技術都可以透過書籍及網路去獲取,

但真正珍貴的是透過斷捨離所累積出來的人生智慧,

她透過自己的生命故事帶領我們當自己的老師,

一起進行四道人生的整理:

道謝、道愛、道歉及道別,

如今我會每日做五感恩來道謝,

但上次道愛真的是有一段時間了,

當場馬上跟我身旁最好的二位朋友說"我愛你"【整理師平安姐姐】斷捨離教會我整理的不只是物品,更是人生~

真的很感謝他們相信我而願意一起在能量學成長!

 

最後的道別分享我真的感動到落淚,

如果你的人生即將走到盡頭,你會做些什麼?

我相信這時候的自己不會還要工作賺錢、買房、買車、追求名聲.......

而是會真正面對自己最珍貴及想要的是什麼?

其實我最珍視的就是自己及關係---真我及我愛的家人親友,

這是我願意讓自己不斷成長的原因,

很認同平安姐姐最後的結語~

斷捨離~整理我的物品

能量學~整理我的一輩子

 

人生不整理,好運不理你【整理師平安姐姐】斷捨離教會我整理的不只是物品,更是人生~

感恩有心成能量學,讓我的內心更自在、自信及喜悅!

感恩平安姐姐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斷捨離分享【整理師平安姐姐】斷捨離教會我整理的不只是物品,更是人生~

 

【整理師平安姐姐】斷捨離教會我整理的不只是物品,更是人生~

若有興趣了解有趣又神奇的能量學課程,

歡迎點擊下方連結或訊息詢問🎶

▶️能量學免費課前課報名連結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好奇樺 的頭像
    好奇樺

    美感心玩藝

    好奇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